lu

远方的信 chapter 6

"亲爱的Sansa:

月前托人带往北方的药草不知是否已经送达,希望你的储备还没有用完。今日又托人选了你要的鲜花及蔬菜种子若干,也已在寄送的路上。还有几本学城来的书籍也一并挑了有趣的转送于你。

已收到的你三日前的信件,你说你想念“淑女”, 我听了也很难过。我那可恶外甥的所作所为,一桩桩一件件即使现在想来,也让我厌恶并且不寒而栗。我曾以为可以尽到一个做叔叔/舅舅的责任,但那不过就是可笑的期待。而我也未能护你周全。虽然我知道这于事无补,但我必须为Joffery还有我父亲对你及你家族犯下的恶行,再次郑重的致歉。

希望你提到那位烦人的Lord Wellstone已经被你的妙计“赶出”临冬城了。真遗憾我不能在场观看。请允许我用举杯致意代替。

Bronn也终于放了我几天清静日子,希望他和他的新婚妻子可以相处愉快。

你的弟弟,我们的陛下依然一切如常,无需太过挂念。若有Arya的消息,也请让我知道,对于她想要寻找的维斯特洛之西,我也充满了好奇。我曾试探的问过陛下,他是否看到Arya,但他总是回以神秘的微笑,那没有消息也就是好消息。希望她在完成探险后,可以如你所愿,平安的回到你的身边,一家团聚。

至于你问起我的事情,也大多如常,不用太过担心。我会小心不再让自己受伤。

虽然我们日日通信,但我的信却越写越长。看来我已经变成一个絮叨的老头了。希望你不要嫌弃。

祝身体康健,一切安好。

期待你的回信。

Tyrion 04.05  "

Sansa站在栈桥上读到信件的结尾,忍不住会心一笑。她脑海里正想着此刻絮絮叨叨的Tyrion不知道在做什么,不想就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逼近,她的表情瞬间从刚刚的温和如春风拂面变成了眼神冷冽,面容肃静的冷淡面孔。她回头看去,来者是她的小内阁的一员,白港城的伯爵Lord Wyman Manderly。

“陛下”白发苍苍,体态丰盈,走路有些晃晃悠悠的Lord Manderly恭敬的向她的女王弯腰行礼。

“Lord Wyman" Sansa换上了她一贯的礼貌笑容,点头示意。“御前会议还有一会才开始。您这是有别的事情要同我说吗?”

“陛下”Lord Manderly虽然是北境的老臣,但他的个性一向唯唯诺诺,甚至有些墙头草,若不是白港城是预定的舰队驻扎地,Manderly家也算北境举足轻重的家族。Sansa是绝对不会把海军大臣的任命交给他的。“关于Lord Wellstone Glover的事情我还没有机会和您细谈。”

“Lord Wellstone是个不错的年轻人,他同您家的女儿一定会非常般配。”Sansa一直不想深入这个话题,却不想Wyman Manderly非得哪壶不开提哪壶。

自从Sansa加冕成为北境女王,她的重心就一直放在国政治理上,这两年也逐步走上轨道,北境正在她的治理下逐步恢复生机。却不想,为她介绍夫婿和劝她考虑婚姻的声音,却越来越多。从北境的功臣之子到小家族的英俊骑士,每次临冬城举办宴会,各位贵族老爷们都会带着他们的子侄,在女王陛下面前施展十八般武艺,只为吸引Sansa的目光。Sansa对待宫廷礼仪和宴会交际一向游刃有余,但面对如此多各怀鬼胎想要同她亲近的男子,即使对方比当年的百花骑士Loras Tyrell还英俊潇洒,在她的心中也埋不下一丝好感。宴会上常常是酒杯交错,人声鼎沸,但她却觉得异常的孤独。她记忆里还能留下开心回忆的宴会似乎是很久远的事情了,那时候有Brienne,有Jon和他的那群野人朋友,有Bran,有Arya,有Tyrion……

Lord Wellstone Glover出身北境古老的家族之一,身形挺拔,仪态端庄,面容清秀,平常只是经过回廊都会引起侍女们的侧目。上个月他借着宫廷会见的名义见到了Sansa,并作为Lord Manderly的客人被留在了临冬城。Sansa开始并未细想这其中的联系,但随着Lord Wellstone一次次的和她在临冬城内巧遇,并殷勤的想要同她攀谈,她才突然意识到Lord Manderly那脑袋里在打的算盘。

“陛下,Load Wellstone的出身和人品都是一等一的,如今您的统治已经稳定,是时候为王国和史塔克家族考虑继承人的问题了。我认为……”Lord Manderly一反先前暧昧不清的态度,打开天窗说亮话。

“Lord Wellstone是您看着长大的养子,我自然是相信他的人品。如今他的哥哥们都已经战死,他是Glover家族法定的继承人。我觉得以他婚配您的女儿并不算侮辱了您的家门。”Sansa继续慢条斯理的说道,“据我所知,您的女儿早就倾心于他,我这也算是成人之美。我希望我的封臣们都能得到最好的,也希望他们能够明白和感谢我的这份用心。至于我的婚事,作为女王我还是有决定的权利吧?Lord Wyman?”

Lord Manderly踌躇着,不知道该不该接着刚才的话题,如果Sansa的主意已定,那么他再说什么都是枉然。“我自然是感谢您的好意,我就代替小女谢过陛下了。”

“我已经向Lord Wellstone送上了我诚挚的祝福,也希望我送上的礼物你们可以满意。”Sansa决定对话就到此结束,她同Lord Manderly示意后,就径直朝着楼梯走去。

“陛下”Lord Manderly突然又开了口,让Sansa有些恼怒,她耐着性子转回头看着Lord Manderly等着他继续说下去。“有传言,陛下您和南方那位兰尼斯特家的小恶魔往来频繁。”

“所以呢?”Sansa没料到Lord Manderly会突然提起Tyrion,她稳住阵脚,脸上的表情也淡定如常,但心里却忍不住砰砰的跳的飞快。

“在下只是作为您忠实的臣子提醒您,别说他天生畸形,面容丑陋,光他出身兰尼斯特家族便已经是无法被北境接受的身份。”Lord Manderly不知道是哪来的胆子,突然面色严肃。“我们希望您的夫婿是配的上您的,配的上北境的。”

“您这是多心了。我同Lord Tyrion只是亲密的友人而已。”Sansa控制住因为愤怒而近乎颤抖的声音冷笑道,“但我也提醒您,Lord Manderly,您刚才形容一国首相的话,我不希望再听到。”

Sansa话音刚落,空气仿佛凝结了一般。而Sansa投向Lord Manderly的冰冷目光都不禁让他打了一个寒颤。

“当然,我谢谢您的关心。但我想御前会议就快开始了,我们还是那里见吧." Sansa说完就头也不回的下了楼,只留下Lord Manderly还活在刚刚的震惊里。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