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4

Chapter 4

重重的迷雾中,年幼的Sansa穿着白色的睡裙光着脚奔跑着,她惶恐的不时转头向背后看去,仿佛那黑暗里有什么正追赶着自己,她跑到筋疲力竭,近乎要被荆棘丛绊倒,眼前却突然闪现出Ramsay和小指头的冷笑面孔。Sansa猛地睁开双眼,眼前只有熟悉的石质天花板,耳边隐约有火烛劈啪作响的声音,一如往常,只是一场噩梦而已。她挣扎着坐起,用双臂环绕着蜷缩起的双腿,将头埋了进去,不发一语。她努力抑制着从脑海中不断跑出的碎片,仿佛地狱里投射出的那一双血红眼睛,正伸出枯栲的双手想要将她拉进无尽的深渊中。她攥紧了双手却依然感觉是徒劳的挣扎。即使白日里她是冷若冰霜,举重若轻的女王,在这深夜时分,能够陪同她对抗心魔的也只有这个曾经被撕裂,又被一片片拼接起来的自己。

    Sansa放弃回到梦乡的打算,披上了厚重的毛制斗篷,在她的书房内坐定,想着继续处理没有处理完的公务以转移注意力,可她的手却不自觉的伸向了今天刚刚收到的礼物。她小心翼翼的摊开皮革包裹着的物件,映入眼帘的是父亲熟悉的字迹。“To Sr Brington: 因小女们随我到君临,若有突发事件而我与部下均遭遇不测,请您务必看在往日家族间的情谊,尽可能的给他们提供庇护,若有可能,请一定将他们送回临冬城。Eddard Stark 感激敬上。” 这封书信送来时就已被庄重的表框起来,她注视良久,心中涌起一波波既酸楚又温暖的波浪。她将不大的木制画框放在一侧,抽出了一卷羊皮纸。

“Dear Tyrion:

  你托人送来的礼物我已收到了,真的是个贵重的礼物呢。你说这封信从未来得及送出,Sr Brington就已经遭受牵连而死。所以你能在多年后找到这封信也是奇迹的一种吧。

……

Sansa停顿的将笔在墨水中浸了浸,她非常想要告诉提利昂她的噩梦。但脑海里却突然出现Lord Baelish在自己耳边低语着:“你就这样将自己最脆弱的部分托付给他吗?即使是夫妻父女,也一样玩着权力的游戏。你了解他的渴望,就能操纵他,你会立于不败之地。他若是要利用你……” Sansa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小指头的教导总是会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她的思绪里,就仿佛已经深深植入她的骨髓。有时候她甚至会怀疑,那脑海里盘旋着的声音是不是也是自己心底的黑暗。

不,不!她在脑海中大声喊叫着,我不是你……小指头,我会证明给你看,我不是你!Tyrion不是别人,更不是我的棋子。他也绝不会用我的脆弱来对付我。我信任他,我信任他……就像信任我的家人一样。

我已经不是活在狮子老巢里的狼崽了。

珊莎的眼前仿佛就站着Tyrion,那个说起笑话来眉飞色舞的Tyrion,那个看出她的不安而尝试安慰她的Tyrion,那个会在所有人都看低她时对她投以赞赏目光的Tyrion……珊莎拉开抽屉,取出了一个小盒子,里面躺着的是那枚夸张硕大的带着狮家徽章的戒指,那是她和Tyrion的无效婚姻里留下的唯一纪念物。她小心翼翼的将它保管着,即使是嫁给Ramsay以后,她也将这枚戒指悄悄的放入床的夹角里,一路带着。那时的她并不明白这个行为的意义,只当做是逃离现实痛苦的方法,想象着远方虚幻的丈夫,似乎就可以忍受当下的磨难。现在的她终于明白,即使她和Tyrion婚姻的起始点是个错误,但不知从何时起,这个世人蔑视的侏儒,已经住进了她的心里,成了她的“百花骑士”。

她拿起笔接着写道:“Tyrion,最近我常常被过去的事情打扰,午夜梦回,他们就像恶魔一般揪住我不放,我会想起Ramsay Balton,也会想起小指头,有时也会想起你的姐姐和Joffery,而最让我恐惧的是他们仿佛也变成了我的一部分,同我一起呼吸着。若是有吃掉就能遗忘过去的药,或许我就可以不再恐惧。

听君临来的商人说,君临已经在有条不紊的恢复中。而多恩高庭等地通往北境的货物交易也在陆续恢复正常。

希望你一切都好,保重身体。

期盼你的来信。

你诚挚的朋友

Sansa "

Sansa将信件封好,突然就感到一阵倦意袭来。这么看的话,写信似乎是个非常好的治疗噩梦的方法。

她一边想着Tyrion的脸,一边带着笑意再次闭上了眼睛。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