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3

Chapter 3

 


 

而如今,横亘在他们两人之间的是两个嗷嗷待哺的国家。

 


 

Tyrion看着Sansa突然暗淡下去的目光,微皱起的眉头,他的心狠狠的抽痛着。他多想将眼前的这个女子拥入怀中,用手抚平她的伤痛。

 


 

“我们不该分开的。"

 

“你是最好的那一位。”

 


 

墓穴那晚的昏黄的烛光中映照的那张脸庞,早已褪去当年的稚嫩,但在Tyrion的眼里,那浅笑的眼眉,微微上翘的嘴角,和那张带着刚毅气质的姣好面容相得益彰。这样的她依旧让他着迷,不……比起当年,这样的她更加让他神魂颠倒。

 


 

他也曾设想过,如果当初他们能一起逃亡,无论是寒风刺骨的北境之北,还是风情迥异的伊索斯,如果他们能一直在一起,如同夫妻一样。那么她和他的故事会不会终究不同?她是不是就能够不要经历那些痛苦?她是不是终究会爱上他?每想到此,Tyrion便会自嘲的笑了笑,但那眼里立刻被悲伤装满。

 


 

Tyrion曾经想要追寻的答案如今变成了一个无解的问号,而他也失去了寻求的资格。

 


 

“就在首相的位子上偿还你的罪过吧。”Bran的话依然清晰的在耳边回荡。

 

作为一个兰尼斯特,终究要有债必偿。

 

或许,在他手握十字弓像父亲射出那一箭的时候,又或许是因为他的出生而导致母亲去世的那一刻,就已经注定了他没有资格拥有幸福。Tyrion这样想着。

 


 


 

Tyrion看着Sansa,他向前迈了一步,仰头看着她问道:“My Lady, 我能牵你的手吗?”

 

Tyrion低沉的声音穿透Sansa的回忆,将她拉回了现实,她定睛看着眼前的那张面庞,微微点着头。

 


 

就像那晚在墓穴里一样,Tyrion牵起了Sansa的左手,只是这次,他们裸露的肌肤就那样碰触着,他仿佛对待圣洁的女神一般,一切动作都如此绅士庄重。他轻轻的在那手背上落下了他的吻。当他再次抬头看向Sansa,她的眼里带着些许晶莹透亮的泪光,里面那浓浓的化不开的忧伤到底是为了谁呢?又或者是为了什么呢?他将那无边无际的思绪压下,安慰般的开口说道:“我相信对你来说,一切都会好的。我会向诸神祈祷,让他们指引你并且赐福与你。”

 


 

Sansa突然笑了出来:“据我所知,你从来不祈祷。”

 

“但为了你,我可以破例。”Tyrion也从刚刚自怜自哀的气氛中脱了出来,笑着说道。

 


 

“我们还可以做……朋友吗?”Sansa略带犹豫的问道。

 

朋友吗?Tyrion的心抽痛了一下,但依然笑着点头,“这是我的荣幸,Sansa。"

 


 

"那你要一直给我写信。"

 

"女王陛下的要求,我怎么能拒绝呢?"

 

"如果不是女王陛下的要求,只是Sansa的要求呢?"

 

"我非常乐意这么做。”

 

“那就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Sansa看着站在远处等待自己的侍从卫队们,分别的时刻终究还是来了。

 

Sansa本想道别离开,却欲言又止的看着Tyrion。

 

“Sansa,怎么了?”Tyrion担心的问道。

 

“我可以要一个告别的拥抱吗?”Sansa终于松开了刚刚还因为紧张而耸起的肩膀,看向Tyrion。

 


 

Tyrion的心随着Sansa的请求融化了,在他的记忆里,他们从未拥抱过,即使是朋友般的拥抱也从来没有。

 

“当然可以。”他压抑着自己快要爆炸的心脏回望Sansa。

 


 

Sansa屈膝缓缓蹲下,小心翼翼的张开了双臂,两人都在尴尬和生疏中试探着彼此的界限。

 

他们就那样抱在了一起,Sansa将头放在Tyrion的肩上,而Tyrion用手轻轻拍打着Sansa的后背。

 

他多希望此刻便是永远,而他们永远也不要分开。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