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20

Chapter 20

              Sansa关着脚站在神木林深褐色的泥土上,她并未感到寒冷,临冬城地底的温泉散发着热量,从浅池里蒸腾而出。她伸出双手,却有点点雪花落到她的掌心上,那是夏天的雪。她生平第一次像Anya一样开心的蹦跶着,发出一串银铃般的笑声,而后转着圈。她感受到心树旁慈爱的目光,那是年轻的Lord Eddard,头发向后梳着,脸上并未有被岁月刻下的道道刻痕,而Lady Catelyn用手挽着她丈夫的手臂,依旧如往日一般高贵。远处传来Robb高昂的喊声和大笑声,一不留神,Bran和Rickon就从自己的身边钻过,而Lady那毛茸茸的头正一下下拱着Sansa裸露的小腿,还发出舒适的叫声。Sansa一边蹲下抚摸着Lady的头,一边四下寻找Anya,最后一颗树果砸到了她的头上,她抬头一看,只见小男孩打扮的Anya正坐在心树粗壮的树枝上咯咯的笑着,然后她用手指了指Sansa的身后,当她顺着Anya指示的方向看去,她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矮小身影,正一步步的朝她走来。这时,父亲的声音又再次在她的耳边响起:“等你长大,我会帮你找个最配得上你的贵族,既勇敢又温柔又强壮……” 当来人向Sansa伸出手时,她毫不犹豫的握住,而后拥抱。阳光从神木林的树影间投下,那是她记忆中从未看过的灿烂。

               

              Tyrion……

              Sansa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臂弯里醒来,他的胸腔正随着他的呼吸而均匀起伏着,心跳声清晰的一下下撞击着她的耳膜。她想要起身,又怕打扰他难得的沉睡。当她感受到Tyrion的挪动时,Sansa突然就闭上了眼睛。

              “My Lady。”

              Tyrion的手在她一丝不挂的后背上划过,直到她的腰间,一股颤栗从她的腹间穿过,让她忍不住想要发出愉悦的叫声。“Sansa,别装睡了。”

              Sansa终于不情愿的睁开了双眼,抬头和Tyrion的双眼正巧对上,他的眼里有一弯浅笑,让她看的入迷。但反应过来后,她才发出一声不满的嗯哼,但手却戏谑的从Tyrion鼻头的伤疤上划过,“如果不是你叫,我还睡着呢!”

              昨夜的她难得的沉静在甜美的梦乡里,转头看看窗外的日光,怕是已近中午。但此刻她浑身酸痛,而Tyrion身体里散发出的温暖更让她不想离开。她的手顺着他的前胸向下探索,而后感受到了他下腹部的异样,Tyrion在她的触碰中,脸上难得露出了窘态,让Sansa不自觉的露齿而笑。“我们还有时间,My Lord。”

              Sansa用双手捧住他的脸颊,再次热烈的亲吻,而他的回应只让她将一切俗世抛诸脑后,忘记了时间的流逝。

              

              当两人终于起身时,已将近黄昏时分。Sansa向门外呼唤,一天未见的女仆才推门进入。Jane一向藏不住她的情绪,此刻她正忍住笑容,装成一本正经的样子,低头回应着Sansa的要求。看来……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但Sansa还是略微有些困窘,她清了清喉咙,让Jane带人为他们准备热水。

             "等我从这个房间走出去,怕是全临冬城的男人都会咬牙切齿的看着我。”  Tyrion顺手将Jane带来的奶酪轻食拿了些丢进嘴里,但脸上完全没有一丝恐惧愧疚,反而是一副等待好戏上场的表情。

            “Tyrion,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男人。” Sansa从Tyrion的手里抢过一串葡萄,坐到了沙发上,脸上却始终带着笑意。

            “我是怎样的男人,只有夫人你能说明了。” Tyrion一边咯咯的笑着,一边在Sansa的脸颊到耳垂又落下了一串吻痕。 

              Sansa的脸上又泛起了红晕,真想一直待在这个房间里不要离开。她想着,便将Tyrion拉回自己身边,双唇相印,直到被女仆的敲门声打断。

             水汽从浴缸内蒸腾形成一片薄雾,Sansa将头枕在浴缸向后翘起的沿壁上,她揉搓着手臂,侧耳倾听,Tyrion正在隔壁的房间内走动,她的脸上抑制不住的泛起了满足的笑容。如果可以每天都这样度过,那该多好!但是……Sansa皱起了眉头,望向古老的天花板,发出一声轻叹。

            “是什么事情让我的夫人烦忧了?”Sansa循声看去,Tyrion正握着一杯红酒,倚在盥洗室的门框上。

              "明天我得履行女王的职务,而不是……”Sansa突然害羞了起来,头转向了一边,“而不是和你整天待在卧房里头。而且……是谁让你又喝上的!”

              Tyrion带着戏谑的笑容走进, 将酒杯放置在橡木制成的矮桌上,搬来了一张靠背椅,直接站了上去。

              "Tyrion……啊……额”Sansa在Tyrion的按压下发出一声舒适的叫声。渐渐的,她放松了下来,享受着。

            “您当然得履行女王的职务啊~~北境女王陛下。您的臣民需要您。”Tyrion一边笑着嘟囔着,一边将Sansa的头发散开,轻轻揉搓着。

            “Tyrion,你不需要做这些……”Sansa想要叫门外等候的女仆进入,但她不想外人打扰两人的亲密时光。

              “我确实不需要做这些,但我乐意为我的夫人服务。”Tyrion暂时停下手上的动作,理所当然的在Sansa的额头上落下一吻。而Sansa回以一笑,就任由他摆弄。

               "进来吧……”Sansa待Tyrion的任务完成,便用手拉住他的前臂,示意他进入浴盆。

               当两人在水中再次坦然相见时,气氛却突然沉默了。Sansa用毛巾沾着水揉搓着Tyrion的皮肤,时不时,用手拂过他身上愈合的伤口。

              “Sansa?”Tyrion拉住了Sansa放在他胸膛上的那只手,轻声呼唤她。

                Sansa停顿了片刻,将头缓缓的靠向他坚实的胸膛。而后用只有Tyrion才能听到声音说道。

               “这就是我要的日子,Tyrion,你一直都在我身边的日子。”Sansa已经记不起来这是Tyrion到达临冬城的第几日,她常常故意让自己忘记,Tyrion是河屿、山古、风暴、凯岩、河湾、多恩联合王国的首相,是凯岩城公爵,西境守护。他只是暂时留在她身边而已。这个暂时或许是几日,或许是几周,或许是数月,但他总有开拔离开的那天。她想开口让他留下,永远的留下,留在北境、留在她的身边,可是Bran当年的话总会飘进她的脑海里:“我只是将适合的人送到适合的位置上。这是他的王国,Sansa。”联合王国的臣民就像北境臣民需要她一般需要Tyrion,每每想到此,那央求他留下的话语便如鲠在喉。

                 Tyrion用一只手轻轻拍打着Sansa的头,而另外一只手则在Sansa的后背上安慰的抚摸。

                 "这也是我想要的日子。”

                 两人就维持着同样的姿势,想着各自的心事。一会,Tyrion用双手捧住Sansa的脸,安抚着笑着,轻声说道:“水凉了,Sansa。该起来了。” 

                 

         那夜,两人温存后,Sansa在Tyrion温暖的臂弯里沉沉睡去,直到天亮。

          

          隔日开始,Sansa又恢复了原有的繁忙行程,从早间便开始进行会议及接见,周围的人依然如往常一般待她,但她感觉的出来那行礼如仪的故作镇定,Lord Manderly的表情尤其哀怨,仿佛他最爱的培根和鳗鱼已经被Sansa夺走一般。一想到这,她就忍不住嘴角上翘,对此她倒也不急着戳破,既然她的大臣们不想当着她的面谈论她和Tyrion的闺房活动,她也乐得装聋作哑。和以往不同的是,她现在总是尽可能抽出时间和Tyrion共进三餐,入夜后也基本上留在女王寝宫和Tyrion相处一处,将外界隔绝在外。之前为Tyrion准备的客房如今也形同虚设,他的行李早就被挪进了Sansa的寝宫,Sansa为他准备的踩脚凳,如今也静静的放在了睡床一侧。而最不适应的要数Sansa的女侍们和一众仆从,如今进出Sansa的寝宫总要格外小心,否则一不注意便会撞见让人脸红的场景。

           深秋的临冬城已经越来越冷,暴风雪转眼便至,室外的雪花飘着,室内的壁炉旁已经重新堆满干燥的木条,Jane在退出寝宫前已经吩咐人将晚餐准备停当,烤鸡肉淋蘑菇奶油汁配上新鲜出炉的面包和芦笋,而多恩红酒也早已备好。Sansa推门而入的时候,Tyrion正窝在沙发上聚精会神的翻一本封面破损的书。

       “《温室植物的种植方法》?”Sansa一边读着书名一边迎上Tyrion扬起的脸庞轻轻一吻,今天的他依然是红酒的味道,混着一点助眠草药的清香。

       “今天过的如何?”Tyrion用铁钳将壁炉内的火略略拨旺,又添了一两块木材,随后加了件上衣,变的圆圆滚滚。Sansa看着被寒冷折磨的Tyrion,真的又好笑又心疼。

       “疲惫不堪……”Sansa卸下她对外的伪装,那眼光深邃、举止得体却鲜少露出笑容的北境女王并不存在于这个房间里,取而代之的是另外一个她,会笑会哭,温柔示弱、时而霸道的Sansa Stark,  那个只能给Tyrion Lannister看的Sansa Stark,"我们已经陆续开始入冬的准备,临冬城的修缮工程也得先停下,等冬天过了再继续。还有今天收到了Jon的信,他在信里请求北境能够接纳一些需要往南边迁移的自由民……”Sansa回顾了她一天的会议议题,Tyrion用手晃了晃酒杯,认真的听着,偶尔提几句建议,但都让Sansa眼前一亮,默念着明天可以和自己的小内阁商议一下。说着说着,晚餐也已经尽数扫尽。

           

          “你今天过的怎样?”Sansa让Tyrion在沙发上坐定,然后将他的小腿肚枕到自己的腿上,打开从学士Wolkan那拿来的药膏,着手帮他按摩。

            Tyrion先是挣扎了一下,在遇上Sansa假装生气的表情时,便也顺从的任由Sansa摆弄。Sansa一边弄着,一边庆幸有学士Wolkan的提醒,她粗心的忽略了Tyrion的需求,寒冷的天气比Sansa想象中的更影响Tyrion的身体状况。

         “今天,我先去临冬城图书馆看了修复的情况,学士Wolkan和我说明了需要购入书籍补充收藏,但由于资金问题,一直将计划延后。我和他说我会帮忙。”Tyrion忍不住缩起了肩膀,发出嘶嘶声,Sansa小心的在那个位置附近又多按了一会,直到那块肌肉放松。“然后他提到了温室旧址,我就同他一起去查看了一下,我已经写信给认识的密尔商人,希望他将我需要的玻璃按时运抵临冬城。”

        “我们现在资金紧缺,我也暂时没有和铁金库提高借款的考虑。玻璃花房的事情还是缓缓。”温室花房是Ned Stark为了南边嫁来的夫人所建,在Ramsay Balton火烧临冬城时损毁了。重建玻璃花房一直是Sansa的心愿,但原有的花房预算因为前两年的一场灾害,转而用来救济灾民。自那以后,Sansa就没有再提过花房的事情。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你很多年前的信里头就提到了玻璃花房,当是我帮你完成心愿。”Tyrion偷偷用眼角瞄着上一秒还阴云密布的Sansa,他将手覆盖在Sansa的手上,讨好着看着她,“而且我这几年寻找到了几个有技术的密尔奴隶,帮他们赎身以后,我让Genna姑妈在西境建了一个作坊,虽然产出的质量还有待提高,但是混合着密尔玻璃一起使用,不仅可以还原旧有的温室,还能扩大面积。”

                         Tyrion指了指《温室植物的种植方法》, 像一个想要得到赞扬的孩子一样看着Sansa,“书里头详细说明了如何在寒冷地区的温室中种植蔬果。如果温室花房能够扩大……”

       "那我们也可以在冬天得到新鲜蔬菜……" Sansa看着Tyrion,想象着郁郁葱葱的植物和五颜六色的花朵,以及带着温热触感的空气,她情不自禁的在Tyrion的脸上落下了一吻,“你真是不可思议。”

                      “也许我能当女王陛下的管家呢。”Tyrion心满意足的开起了玩笑。

                        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却又勾起了Sansa的恐惧,但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着回应:“你已经非常完美的胜任了,My Lord.”

                       Sansa在心中暗自祈愿,希望南方那只召唤Tyrion返回的乌鸦永远不要来。

                        

      “Tyrion?”

      “嗯。”

         入夜,两人相拥着躺在温暖的床上,Sansa睡意渐浓,她指了指枕边的一本诗集,询问着看向Tyrion,“能给我读诗吗?我想听你读诗。”

         Tyrion从善如流的打开了夹着书签的那一页,用他磁性低沉的声音读着:

               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s day? 

               能不能让我来把你比拟做夏日?

               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

               你可是更加温和,更加可爱:

               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

               狂风会吹落五月里开的好花儿,

               And summer'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

              夏季的生命又未免结束得太快:

               Sometimes too hot the eys of heaven shines,

               有时候苍天的巨眼照得太灼热,

               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ed;

               他那金彩的脸色也会被遮暗;

               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hme declines,

               每一样美呀,总会离开美而凋落,

               By chance, or nature'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ed:

               被时机或者自然的代谢所摧残;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但是你永久的夏天决不会凋枯,

               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

               你永远不会失去你美的仪态;

               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est in his shade

               死神夸不着你在他的影子里踯躅,

               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

               你将在不朽的诗中与时间同在;

               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

               只要人类在呼吸,眼睛看得见,

               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

               我这诗就活着,使你的生命绵延.

             

               Sansa在Tyrion的声音中进入了梦乡,窗外的雪已经越下越大,梦里她看到了幼时熟悉的花房,里面开满了粉蔷薇,红色风信子还有星辰花,而Tyrion正站在那中间,手捧一束百合,对着她温柔的笑着。

           

                注:希望真的写出了甜甜腻腻的感觉。

                      另:诗是莎士比亚的诗。

                             粉蔷薇花语--- 爱的誓言

                             红色风信子花语-----让人感动的爱

                             星辰花花语--永不变心

                             百合花语--- 伟大而纯洁的爱


评论(13)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