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7

Chapter 17


Tyrion悄悄的离开了王座厅,他听着身后传来的为北境女王的欢呼声,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的眼前又出现了那个在君临怯生生的淑女,被狮子环绕的狼崽。他确实是个不错的预言家,Tyrion满意的想着。她不但活的长长久久,还超乎常人的想象,老姐若是看到如今的Sansa,怕是再也不会称呼她为小鸽子。


Lord Hampton的指控撞击着他的胸膛,这些话语对他来说并不意外。当他的脚踏进北境的土地时,他就预料到会是如此的结果。他只是没有勇气去面对Sansa的当众否认。

理性接受是一回事,而真正面对的时候又是另外一回事。


Tyrion的思绪回到了那个夜晚。激情的长吻后,他和她合衣相拥,身下是柔软的皮质床垫,脑后是好闻的羽毛填充的丝绸枕头。她的头枕在他的肩膀,他的头埋进她红色的头发里,而她的呼吸声近在咫尺。他第一次坦诚了自己的恐惧、愤怒和心伤,Sansa将手放在他的手臂上轻轻的摩挲着,这些年,他一直将这些情绪埋在心底,此刻,他那长久以来疲惫的身心得到了安抚,即使只是简单的动作和无言的陪伴。他想要她,Tyrion的身体反应诚实的提醒着他,但他隐约感觉到了Sansa的犹豫。她还没有准备好,即使她已经是个女人。Ramsay Bolton,那个男人的阴魂又摆荡到了他们中间。他到底对你做了什么?

“你在想什么呢?” Sansa似乎感觉到了他突然紧张的肌肉,轻声问道。

“在想我该如何回报你今晚的体贴。”他说着就在Sansa的额头上印下了一个吻。

“抱紧我 , 然后哪里也不要去。” Sansa开玩笑的命令道。

Tyrion微笑着应声将她箍进了臂弯里,生怕她在下一秒便会消失那般。 

“在君临的时候,我以为永远不会有这么一天。” 

“以前的我是个傻瓜。” Sansa的声音里有了一丝伤感的语调,她用手指轻轻拂过Tyion的脸颊,最后将兴趣放在了他的胡子上。

“不,那时的你在哀悼。而我没有办法帮你分担,着实是个糟糕的丈夫。” Tyrion将她散落的一缕头发顺到了她的耳后。若他们身份调换,他怕是也无法对Sansa敞开心扉。Tywin Lannister,他又想起了射向父亲的那支箭,我的罪孽深重,只待他日由神裁决,但父亲的罪孽已由我终结。

“Shae……” Sansa突然用手肘支起了身子,认真的看着他的脸,“那时的你们是恋人?”

“她后来的所作所为你都知道。”背叛,她背叛了我背叛了Sansa, 她在庭上的每一句话都像刀子一般狠狠戳进我的心里,而我用双手终结了她的生命。

“我不知道你们深爱着。” Sansa突然皱起了眉头,嘴紧抿向一侧。她是嫉妒吗?Tyrion突然觉得这样的Sansa也很可爱,“她狠狠的伤害了你,也背叛了我。若我当时在场,说不定也会想拿起刀子挖开她的胸膛,看看那颗心到底是什么颜色。”

   Sansa只是想给我安慰。Tyrion想着,多年前那个深夜里的自己依然像个陌生的存在。

“或许只是我的错觉吧……我以为我们深爱着。” Tyrion反身将Sansa放倒在了床上,他不想再继续这个话题,“我可爱美丽的夫人就在眼前,就不要谈论这些了。”

“如夫君大人所愿。” Sansa慵懒的一笑。将Tyrion拉近,而后两人的唇又碰到了一起,直到空气升温。

   那一夜,Tyrion久违的睡了个好觉。


   Sansa的体温还存留在他的鲜活的记忆里,但他的脸色却不由暗淡。以后呢?以后该如何?他突然没有了答案。

   不止是北境,还有……


  “My Lord。”不知站了多久,Tyrion突然被身边熟悉的声音拉回了思绪。Lord Quentin走到了他的身边,一起看着临冬城的演武场。Tyrion的侍从Eren正在那里和Ser William练习剑术。这孩子在对战中已经有模有样了。

  “审判结束了?”Tyrion挤出一个笑容问道。

  “我看到您起身离开。”Lord Quentin的语调有些暧昧难测,让Tyrion有些不适, "您该留到最后的。”

  “我只是想出来喘口气。”

   “Lord Tyrion。”Lord Quentin看向Tyrion,停顿了几秒,叹了口气说道,“我很抱歉我们让您不愉快了。”

      你不也是这样想的吗?Tyrion想起欢迎晚宴他和Lord Quentin的对话,“看起来该是我说抱歉才是。”

    “My Lord。”Lord Quentin的语气和缓了许多,甚至带着一丝安慰的意味,“对北境来说您确实不是合适的王夫人选,但您确是陛下认定的人选。”

      Tyrion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抬头看向Lord Quentin,这才发现他嘴角微微上扬。

     “欢迎晚宴那日,我确是想劝退您。Lord Stark在君临含冤被杀许多年了,我们这些老人家对陛下总还有一种长辈对侄女的感情,毕竟她也是我们看着长大的。我原以为陛下只是错把友情的关怀当做爱情,又或许只是想和您叙叙旧情。但今天我才明白,陛下对您是认真的。”Lord Quentin再次将视线投向远方,“您和陛下之间的婚姻本是个政治阴谋,请原谅我这么说。”

       Tyrion对此并不否认。 Lord Quentin真的是太客气了,他居然没有提弑亲者的诅咒,丑陋的怪物,有着邪恶想法的小恶魔……Tyrion想着。

       “但陛下似乎从里面看到了很多我们没能发现的闪光点。”Lord Quentin双手在腹前交握,慢慢道来,“我个人对您并没有不满,您睿智、谨慎、处事现实但依然有一种我在您家族血统里不常见到的正直。”

       Tyrion突然说不出话来,他突然发现他并不了解这个不苟言笑的北方男人。

       “您的称赞让我受宠若惊。”

       “您该谢谢自己。五年前的我是绝对说不出这样的话。”

       “或许我们该找个时间共进午餐。”Tyrion居然有些不知所措。

         Lord Quentin突然露出了了然的笑容:“您在此的时间宝贵,就不需要为这样的虚礼纠结了。我想比起我,您更想和陛下待在一起。”

         这次,Tyrion对Lord Quentin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您该尝试着取悦一下肥鳗鱼,他是北境有实力的领主,对史塔克家族又一向忠诚,只是为人太过圆滑。不过他的追随者很多,您若是得到了他的认可,相信未来会少很多麻烦。”

         “谢谢您的建议。”

         “您该去看看陛下,她在审判结束后没见到您的身影,表现的非常失落。”

           Lord Quentin微欠身致意后,就转身离开了。

           Tyrion突然有些懊恼,他快步在临冬城厚实的围墙间走着,现在的他只想将Sansa拥入怀中。


评论(7)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