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5

Chapter 15

真是个极端想要买醉的日子。

可惜,有个小孩等着自己去救,而Sansa为了控制他喝酒,玻璃酒瓶里从来都只放两杯的量,这离他喝到不省人事的距离就如他和Brienne身高差一般遥远。 或许他可以去找仆从要那么一两瓶北境储藏的青亭岛或多恩美酒,等夜深人静的时候……

但Tyrion立刻对自己的想法嗤之以鼻:你已经过了用酒逃避自我厌恶与憎恨的阶段了,Tyrion。

那一年的记忆里,亲爱的哥哥丢了他的黄金右手,他和Sansa被迫进入了婚姻,“挚爱”雪伊的背叛,他向父亲举起的那把十字弓……两代国王之死,两次审判,两次战斗,还有那留在脸上和心里的双道伤疤。怪物、弑亲者、弑君者……真真假假中一切都如坠迷雾,即使官方版本里他无需对上述任何一件谋杀负责,但背地里头的闲言碎语却从来没有停止过。他做过的没做过的,都不再重要。


自怨自艾并不是现下的首要任务,他叫来自己的贴身侍从Eren。Eren不过13,4岁的年纪,长得精瘦, 是他从君临跳蚤窝里找来的孩子,一个从龙焰废墟中活下来的孩子。他不仅吃苦耐劳,反应也比Podrick机灵多了,有时还能说些有意思的笑话。只是在Tyrion的心里却不时想念Pod陪伴左右的日子。


“Eren,你同Ser William一起去避冬镇走走,找找有利于小疤脸的品格证人。”

“还有别的吗?My Lord?” Eren看出了他的犹豫,小心翼翼的问道。

“顺便打听看看,最近临冬城里有没有特别异常的事情。尤其是Lord Greenwood的传闻,多小的事都行。”

看着Eren一路小跑离去,Tyrion用手挠了挠他略微凌乱的金发。


虽然这是个开始,却远远不够。他对北境细微的人际关系和家族纠纷所知不多,所能动用的眼线和人力更是少之又少。

他需要北境人的帮忙,说的更直白些,他需要Sansa。

无论哪种意义上。


Sansa……Tyrion喃喃自语:或许她是对的。看着那个男孩的眼睛,他仿佛看到了自己,当年那个站在审判台上听着荒唐证词,看着世人甚至血亲丑恶嘴脸的自己。他想念珊莎的脸庞,她的眉眼,她的笑,她白皙温暖的双手,她身上好闻的柠檬香味。去你的公平正义…… 


晚秋时节,太阳在远方的地平线消失后,临冬城瞬间堕入了严寒的冷风与黑暗里。学城派来的白鸦带来了好消息,这个冬天会相对短暂,或许只有数月变又能迎来春的降临。Tyrion将自己包裹在厚实的毛毯里,看着手上凌乱的羊皮纸,上面只有他潦草的字迹,就如他的思绪一般。他和Wolkan学士及几位临冬城的侍卫仆人聊过后略微有些眉目,而Eren和Ser William的讯息也来的及时。明天……他得亲自去见见小疤脸,在Sansa和他聊过之后。


“Tyrion。”熟悉的呼唤声随着敲门声响起。

他应声前去开门,Sansa就站在门的另外一边。她还披着外出的斗篷,上面沾染着寒气。她怕是刚从地牢过来,Tyrion想着。

Tyrion让到了一边,举手示意,Sansa会意后走了进来。

两人沉默着看着门关闭,看着壁炉内跳动的火光,谁都没能开口。

“对不起。”尴尬的空气被两人同时打破。

“我不该挑战你的权威。” Tyrion略微将视线移开,但他感觉到Sansa已经屈膝蹲了下来。“你是陛下,这是北境。我对女王的谏言总是……”

“不……Tyrion。” Sansa伸出右手碰触Tyrion的脸颊,迫使他看进那双蓝色的双眸里,"你是对的。如果我没有听你的,这个孩子就得变成牺牲品。况且……”

Tyrion愣住了,Sansa对着他露出一丝安抚的微笑:“我需要你,我需要你的谏言。如果连你都无法对我说实话,那该是多么可怕的世界。”

她将Tyrion的双手握进自己的双手里,大拇指轻轻的在他的手上划着圈:"对不起,Tyrion,我不该说那些话。”

“Sansa……”

"我没有资格说那些话,是我把你丢在君临等死了。你从没对我细说,但Ser Jaime提起过,Lord Bronn也无意间讲过一些。Tyrion,我很抱歉,我后来反复的想,若我鼓起勇气留在那,或许很多事情会不一样。”

 能有什么不一样呢?我不会被Ceisei的怒火吞没?不会被Shae背叛?还是我不会杀死父亲?Tyrion的舌尖又回想起了那时的苦涩,但他勉强自己挤出了一个宽慰的笑容,握了握Sansa的手,“你留下,也不过是多一个冤死鬼罢了。权力的游戏里能活下来才是最重要的。”

"Tyrion,看着我。”  Sansa加重了语气, “我要那个真实的你。”

Tyrion注视着那双恳切美丽的双眼,不知怎的,他的泪水就那样无声的从眼角滴落。该死……真是该死……

Sansa柔软的红唇碰触着Tyrion的双唇,而这次他也大胆的突破Sansa微微张开的嘴伸入她的领地,她的舌头也缠绕着他做出回应。


那一刻,连呼吸都已被遗忘。

窗外渐渐飘落的雪花映照着城堡内的橘色光线,不知不觉间铺满了一地。


评论(6)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