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8

Chapter 18

          Sansa暂时撇开陈满心中的失落与沮丧,她还有未完成的事务需要处理。

          Sansa看着站在她面前的总管Edgar:他是聪明人,他知道我叫他来的意思。

         “小时候,我不常到马厩,但我还记得很小的时候我第一次骑小马,还是你和你哥哥一路教导看护,生怕我摔着。”

         “陛下为何提那么久远的事情。”Edgar平静的声音一如往常。

           因为这就是我们分别的时刻。Sansa灰色的心情再次蒙上一层厚重的云雾。那时候的临冬城充满了欢笑,但如今,她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亲人朋友,今日,她还得送走一位。

         “Edgar,我知道你并没有参与Lord Hampton的密谋。”Sansa收敛情绪说道,“但你在猜到他的阴谋之后,却暗自帮了他一把。”

          Edgar抬起头看向Sansa,他的头上已经被灰白的头发布满,他并未开口,但Sansa从他的眼神里得知,她的猜测并没有错。

         “我明白你的痛……”

         “不……陛下……您不明白。”Edgar的声音微颤,他的眼里透出了忧伤和愤怒,“我的哥哥随Lord Stark前往君临,却在大街上被Jaime Lannister的人当众杀害。我的两个侄子随少狼主南下,一个死在了奔流城,一个在红色婚礼上被屠杀。我嫂嫂,因为尝试帮您逃跑被波顿家的私生子活生生的剥了皮。”

            Sansa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他的妻子……Sansa记起Edgar那位脾气极好的满脸雀斑的妻子,她则死在Theon Greyjoy的手里。

          “我尽心尽力服侍您的家族,并不是为了看到一个兰尼斯特坐到史塔克历代先祖坐过的椅子上。”Edgar又弓起了身子,他似乎在用尽全力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我知道……我知道Lord Tyrion的双手并没有粘上史塔克家族的血,他人不坏,他甚至还在地窖救过我的女儿。我只是……我只是咽不下这口气。”

             Edgar平复了情绪,他跪倒在Sansa的面前:“您要如何处置我,我都没有怨言。”

          “明日,你就说身体不适,辞去职务离开临冬城吧。”Sansa用手抚摸过马厩坚硬的木头围廊,叹了口气,说道,“我帮你准备了养老的钱,还有霍伍德伯爵领地内的一处农庄。至于你的女儿,就留在临冬城听命吧,我日后帮她相一门好的亲事。”

             Edgar再也控制不住开始哽咽,良久他才再次开口:“ 我只能……我只能祝您健康幸福。我尊敬的陛下,我高贵的小姐。”

             Sansa没再回头看他,她径直从Edgar身边走过,步入了黄昏的廊道,而雪又开始飘落,寂寂无声。

                   

             她和Tyrion之间到底还有多少他人的血债和阴谋?Sansa盯着壁炉中跳动的火苗,将一杯红酒灌了下去。Tywin Lannister就算在坟墓里依然阴魂不散,盘旋在她和Tyrion的头顶。小指头、Ramsay Bolton、Ceisei Lannister……其他人又何尝不是呢?她想到这又斟满了一杯酒,本想一饮而尽,却不小心呛到而咳嗽连连。

           “你这样很快就会醉的不省人事。”

              Sansa听到熟悉的声音,眼泪瞬间涌上了眼眶。她故作淡定的问道:“你上哪去了。”

              “暂时做了只缩头乌龟。”

              Tyrion脸上带着他惯有的戏谑表情,他走进Sansa,尝试着从她手上取走酒杯:“酒鬼的名号我已拿下,你没机会赢的。”

              Sansa没有松手,只是愣愣的看着他,脸上因为酒的关系已经泛起了红晕。

              Tyrion轻轻叹了一声,取了另外一只酒杯,给自己也满上。

              “我以为你……”

              他又在摸他鼻头的伤口,Sansa不知道何时,已经如此了解他的小动作。是他们在君临做夫妻的时候?还是临冬城再见的时候?又或者……她已经记不起来了。

             “你以为我会否认我们的关系?”Tyrion没有接话,Sansa说完又猛灌了一大口,今天的酒尝起来总有种酸涩的味道。               

             "我也以为我会。我以为我会说是他们捕风捉影,或者你只是我的情人。”Sansa苦笑着,他们是权力游戏的玩家,他们都有理智,爱情在维斯特洛的政治舞台上一向不会有好结果,“但话到嘴边,我……我说不出口。”

              Sansa终于放下了酒杯,她用双掌捂住自己的脸庞,泪水抑制不住的一直从眼眶往外涌着:“我不能再伤害你,Tyrion。我也不想再对自己说谎。”

              Tyrion将Sansa的双手揭下,他用双手扶住她的脸颊,用大拇指拂过,为她擦拭泪痕,露齿而笑:“说实话,情人的称号也是一种称赞。至少说明我英俊非凡,魅力无边。”

              Sansa噗嗤了一声破涕而笑,Tyrion看着将她拥入怀里。

             有那么短短的几秒钟,Sansa享受着这寂静的温暖。

             “我想要你。我想和你在一起。像夫妻一样。”Sansa的脸埋进Tyrion的胸膛里,泪水开始浸入他的上衣,Sansa用她的手在Tyrion的背后将他的衣服攥紧,“我想要你。”

             Tyrion安抚的摸着Sansa的头发,轻轻拍打着她的后背:“这是酒精在说话,我可爱的Sansa。明天太阳升起以后,你会后悔的。”

             “不……”Sansa的小腹颤栗着,她感觉到自己在颤抖。我在害怕……她突然意识到:我害怕在Tyrion面前一丝不挂。但或许真的是酒精的作用,她抬起头,拉着Tyrion的上衣,狠狠的在他的唇上印上自己的标记,用蘸满泪水的双眼看着那双绿宝石般的眼睛说道:“我想要你。”

             当下,Tyrion回报她的是一个热烈却温柔的长吻。Sansa以为她的脸不能再红了。

                   

             “我听从夫人的吩咐。” 


评论(1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