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4

Chapter 14

王座厅侧后的房间变成了北境女王的临时书房,Sansa看着陆续走入的Lord Quentin、Lord Umber和Ser Brandon,Lord Umber是在临冬城之战死去的安伯伯爵的远房堂叔,原本只是个在南方讨生活的雇佣骑士,此刻他的脸上透着茫然的神色。Lord Quentine与Ser Brandon倒是波澜不惊,只等Sansa开口。

"今天我身体不适,审判就到这吧,三日后重新开庭。” Sansa端坐在带着软靠垫的座椅上,表情一如往常不带笑意,却丝毫看不出身体不适的样子。Lord Quentin与Lord Umber互看了一眼,最终说道:“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不打扰您休息了。” 

"Ser Brandon。”本来要随着Lord Quentin与Lord Umber一起告退的Brandon Dorter转过身,静候女王陛下的吩咐。他是Sansa从Lord Royce那要来的谷地骑士之一,忠诚可靠,没有家堡和土地的他如今一心一意的为北境女王服务,以待他日有机会封侯拜相。

“那个叫小疤脸的孩子,你有对他用刑吗?” Sansa看到Lord Quentin与Lord Umber退出后,才又开口问道。她用手在太阳穴上轻按,但表情依然严肃。

“他开始只是求我饶了他,说他什么都不知道。在地牢关了三天后,再审的时候他就老实交代了,说是收了Lord Greenwood的钱办事。”

Sansa心中咯噔一下,"既然如此,你晚间陪我走一趟。”

夜间的地牢漆黑一片,只有Ser Brandon和侍卫手上的火把照亮前路,那通道深邃幽静,脚步声回荡在墙壁间更是加深了阴森之感。临冬城的地牢关过许多人,有皇亲贵胄,有升斗小民,而最近的记忆是Theron Greyjoy和Ramsay Bolton,后者直接被Sansa喂了恶犬。Ramsay死前的眼神邪恶戏谑,即使现在想起依然让她的皮肤变得粘黏不堪。


好不容易将关于Ramsay的记忆压下,日间她和Tyrion不快的对话又钻进了Sansa的脑海里,她的手不自觉的攥紧了袖口。


"他虽然是无依无靠的孤儿,但也不能凌驾于北境的律法之上,你甚至都没有听过他的供词,如何就认定他是被人栽赃嫁祸的?” Sansa的语气里带着责备,但她知道:我是在生自己的气。她是北境女王,却没问缘由的因为Tyrion纸条上的一句话就停下了庄严的审判。

“他的眼神出卖他了。”Tyrion摸了摸带着伤疤的鼻子,语气略带抱歉但很坚定,“他已然放弃了申诉的欲望,甚至还恐惧着什么。”

“证据呢?如果他是清白的,在我面前又何必说谎。” Sansa自认对待子民一向公正仁爱,她经历过太多不公和背叛,她绝不会让她的子民也经受这样的命运。

 “证据不可能凭空生出来。目前我没有证据……你非要我说的话,我只能说是我的直觉,他和Lord Greenwood都是被人栽赃陷害的。但Greenwood还懂得自救,那个小孩只有承受的份。”

“Tyrion。” Sansa极力克制自己去牵Tyrion的手,此刻的她是一国之主,她不断提醒着自己。她知道接下来的话,字字如刀。“Tyrion,你不能因为自己的经历就相信所有的被告都是被人陷害的。”

Tyrion抬头看着她,眼神仿若受伤的狮子一般,她的心也跟着抽搐着。他们一直避开不谈的那场审判,如今赤裸裸的摊在了两人面前。Sansa知道Tyrion对她的不告而别终究带着埋怨,她放着他一个人面对全世界的恶意,甚至还在小指头、提利尔家族和兰尼斯特家族联手为他掘好的坟墓里又加了一捧土。那时的我只是想逃离兰尼斯特的魔爪啊,你怎么可能不懂呢?我只是想回家啊,Tyrion。Sansa咬紧了嘴唇,她甚至尝到了血的味道。

“我没求女王陛下听我的一面之词就赦免他。” 短暂的沉默后,Tyrion不带感情的说道,“我只求女王陛下可以单独见他一次,还有给我三天时间把证据找出来。审判终究还是由您和两位大人裁决。”

Sansa没再说话,也没再看着Tyrion。她沉默片刻,默默点了头,一只手扶着前额,眼睛被遮掩在了阴影里。

Tyrion待她点头默许后,就转身开门离去。


牢房打开后,她看到男孩蜷缩在墙壁的一角,待看清来人的长相,立刻爬了起来低着头站到Sansa面前。

“孩子,把头抬起来。” Sansa让Ser Brandon一行人在牢房外等候,她在狱卒为她摆好的椅子上坐下,语气中带着一丝轻柔却不失威严,以免吓到他。

小疤脸应声抬起了头,Sansa这才仔细打量着他,不过十一二岁的年纪,身体倒还算结实,确实是个铁匠铺的学徒。他的右半边脸上有着和猎狗类似的伤疤,这中间怕也有个伤心的故事吧。

突然,Sansa的心里也有了答案。

“孩子,我需要你说实话。当天夜里是否是你放的火?”

“是……是……我” 小疤脸撅着嘴,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

“孩子,若是有人拿什么人或者事情威胁你,你最好是现在告诉我。我可以为你提供保护。”

小疤脸的脸皱成了一团,片刻后才挣扎着开口说道:“陛下,我……我有一个同父异母的姐姐……在,在乡下种田。我……我被关进来的第二天,有……有个人……他说……如果……如果我承认是……是我在那位大人的唆使下放的火,我姐姐她……她就会没事的。否则……” 他用污糟的袖子抹去眼泪,抽泣的说道,“他说承认了……也……也就是被送到长城去……去当守夜人。还……还能给我姐姐一笔钱。”

“那个人的长相你看清了吗?”

“不知道……来的那个人……他带着兜帽,我看不清楚。” 

Sansa看着眼前哭泣的男孩,她伸出手拍了拍他的头:“我会公平裁决,你要做的就是把你知道的这些在审判的时候一五一十的说出来。我会派人把你的姐姐保护起来。”

从牢房内出来,Sansa便叫来了管事的狱卒问话,却不想对方吓的连说没有,在Ser Brandon利剑的威胁下,终于承认第二日他有离开一小会去厕所,让牢房无人看管。

从地牢内走出来,Sansa面色铁青,她的怒气在胸中堆积,她吩咐Ser Brandon尽可能的帮助Lord Tyrion寻找证据,并且找出幕后黑手。Ser Brandon领命离开后,她才抬头看了看夜空,这是个没有月亮的夜晚,唯有星光满天。她深深的叹了口气。


她和他需要好好谈谈。


评论(7)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