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3

Chapter 13

上午的会议冗长,睡眠不足的Tyrion打起十二万分精神,仍免不了间歇性的神游。商业交易、关税、长城防卫、军队协防……Tyrion听着部分北境大佬坐地起价的要求,看着那趾高气扬的表情,他经不住在心中翻起了白眼。若是这群白痴以为Brandon Stark坐在君临的王座上就可以对联合王国予取予求,那他这个首相不如挂印归去好了。Tyrion摆弄着右手上的家族戒指,心思却不由自主的被Sansa占据。即使才分开片刻,Tyrion却觉得已经过了无数个漫长的冬天。


清晨的神木林同他记忆中的一样,雾气浓重,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一踏入临冬城的神木林,他便觉得来到了异域。格格不入的不适感,或许就像Ned Stark站在君临王座厅时一般。

Ned Stark,一个视荣誉如生命的人,一个正直严肃的北方男人,一个最终用性命付了学费的可怜人。

看着鱼梁木上恐怖的人脸,Tyrion却难得的想要告解:Lord Stark,我们并没有深入了解彼此的机会,但我知道您和Jamie之间的恩怨,虽然千丝万缕不知从何解起,但我希望您和我亲爱的哥哥都能够安息。如果您给他机会了解他的话,您会发现,他和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不同。

Tyrion想着Sansa,接着默默低语:我和Sansa的那段短暂的婚姻是我父亲为了政治利益强迫我们接受的,如今也已作废。可以想象您若知道必然震怒且痛心疾首。即使撇开我们两家的恩怨,我也必然不是您理想的Sansa夫婿人选。

但若是有机会,Tyrion的心莫名一紧,胸中也仿若趟过一股热流……

作为罪人之身的他所奢望的幸福。

他的告解或自言自语在Sansa的呼唤中终止。

而后的一切仍然像在梦中一般。

当他们的双唇接触时,他热切却谨慎,而Sansa的唇柔软而甜美,还带着柠檬的香味,那触感深刻的印在他的脑海里。


"My Lord?" Tyrion的回忆在旁人的询问声中淡去。他不得不再次集中精神应付这一场唇枪舌剑。

好在北境首相Lord Quentin在话题再次告一段落后,就宣告会议结束。人群鱼贯而出, 而他将Tyrion迎到一侧,开口说道:"Lord Tyrion,今天会议上某几位的发言,还望您不要放在心上。涉及到自家利益,说话总是免不了冲动。”

“我们两国之间的合作一向是互敬互助。相信您也不会把他们的意见当成正式的条款写在国书里面。”

“那是自然的, 就说今年您从西境派来的探矿人手也是帮了大忙,铜矿铁矿,以后合作的机会总不会少。”

   Tyrion惯常的公式微笑毫无阻碍的就在他的脸上铺开,Lord Quentin确实是Sansa的好帮手。不敢说这位白发老人对自己有多喜爱,至少他从不让个人好恶影响国务运作。Lord Quentin和他一样都是实干主义者。

“至于昨晚的事情,作为北境王国的首相,我得向您致歉。陛下今早已经交代Sr Brandon调查失火原由。就算是意外,也得给您一个交代。”Lord Quentin难得露出为难抱歉的神情。

   Tyrion在心中怀疑这件事是意外的几率微乎其微,但他只是点头表示赞同:“谢谢。这样的安排很周到。”

   Lord Quentin看了看门外等候他的随从,将话题带到了尾声:“本想同您共进午饭,不过我们的女王陛下已经派人在侧厅等您了。我邀请您共进午餐的荣幸只能等待下次。”

  Tyrion礼貌的表示惋惜后,目送Lord Quentin离开。

  一想到和Sansa共进午餐,Tyrion的心情瞬间明亮了起来。



  数日后,Ser Brandon带来了调查的结果,一个叫小疤脸的男孩进入了大家的视线,他是避冬镇上的一个孤儿,平常在铁匠铺帮佣,时不时帮着铁匠师傅往临冬城递送生活器具和拿取需要修补的物件。

  当天宴会,小疤脸赶巧送了些器具进城,便被厨房的帮工留下来吃饭,起火前被一个侍女撞见在客房的附近徘徊。

  Ser Brandon派人去搜查小疤脸住处,说是住处也不过就是打铁场边一个昏暗的小房间。他们在床铺的夹缝里找到了一个内缝Greenwood家族族徽的钱袋,里面装着100个金龙币。

   而北境女王也依照法律进行公开的审判。

  

  审判在临冬城的王座厅进行,Sansa居中坐在王座上,Lord Quentin作为第二法官居右,左边的位置留给了Lord Umber。

  Tyrion作为列席贵宾坐在下首的第一个座位上,他的身边坐满了前来观看审判的北境贵族及家眷。

   又是该死的审判。

   Tyrion在心中念叨,过去的种种涌上心头,泛着苦涩的味道,Tyrion此时情不自禁想喝上一杯,但他知道这不是个合适的时刻。

  审判有条不紊的进行,证人不断出场,证明小疤脸在起火前出现在客房旁的长廊上,铁匠师傅痛心疾首的表示不知道这个孩子为什么做出如此可怖的事情,Lord Greenwood则一口咬定是小疤脸从他的房里偷走了他的钱币。品格证人更是此起彼伏,似乎要说明小疤脸从来就不老实。一个可以随便被放弃的棋子,一个待宰的羔羊。Tyrion的心情越发沉重。

  Tyrion看了一眼Sansa,她的表情肃穆,全神贯注,甚至都没有注意到他投向她的目光。

  这场审判必须暂停。


评论(1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