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11

Chapter 11

Tyrion默默不语的给自己和Sansa倒了两杯酒,身后的会客间内站着Sansa和前来汇报着火事件进度的临冬城事务总管Edgar。Edgar微微弓着身,双手交叠于身前,略带局促的声音让整个房间的空气都似乎被压缩了一般,而Sansa的面色凝重,眉头不时隆起。简短的交代后,Edgar在Sansa的允许下退出会客间,他在离开时与Tyrion对视了一秒,但很快的就低下头转身离开。Edgar那苍白的脸上全无表情,让Tyrion猜不到这位史塔克家的老仆人到底在想什么,但绝不是对自己友好的想法。


真是要谢谢死去的老爸和老姐。

还有我那天杀的好侄子,Joffery。

Tyrion想着。


Sansa接过Tyrion递给她的酒,难掩一脸倦容。Tyrion在Sansa身旁坐下,而Sansa的左手环绕着他的右手臂,将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

“Engar说是没有收拾好的蜡烛烧了推起来的寝具。好在被巡夜的卫队及时发现火势,否则再过不久就会沿着外挑廊往上延烧。”

Tyrion听的出来Sansa并没有被这种说法说服,而他也觉得Engar的说法不过是骗三岁小孩的把戏。但他不想让她过分担忧,Tyiron拍了拍Sansa的膝盖:“既然如此,你就不要多想。”

“你不用说这些话来让我安心。”Sansa放开Tyrion的手臂,看着他正色说道:“明天我就安排双倍的守卫。还有让Sr Brandon彻查此事。”

“假设,我是说假设。”Tyrion无奈的将酒杯在矮桌上放好,“假设这并不是个意外。那么这更像是一个警告,而不是真正的谋害未遂。因为他若真要我的命,一定会选夜深人静,大家全都熟睡的时候下手。”

“如果今天来的不是你,而是Lord Davos或是Lord Marion,你还会这么想吗?”Sansa想起了什么,不自觉的颤抖了一下,"如果一个联合王国的特使不明不白的在临冬城被害……"

Tyrion的脑海里出现了那把刺杀Bran的匕首,在漆黑的夜里静静的闪着寒光。一场预谋的栽赃之后,Katerine绑架他上了鹰巢城,战争终究无法避免。

“小指头……”Sansa的嘴里吐出了一个久远的人名。


那个背叛Eddard Stark, 并且利用Sansa,又将她送给Ramsay Bolton,最后变成她梦魇的男人。

那个屡次陷害自己,让他几乎殒命的前谷地守护,赫伦堡伯爵Petyr Baelish。

Sansa跪坐在火炉前,双手掩面,疲累至极。Tyrion走近她,将她搂进自己的怀里。

"Sansa,他们都死了。Joffery, Ceisei, Tywin Lannister, Ramsay Bolton,Petyr Baelish……”Tyrion深吸一口气,仿佛那样就能将过去种种从记忆中抹去。“他们再也不能伤害我们。无论今天制造这场火的人是谁,他一定不是鬼魂。”


人心不是一向比鬼怪可怕吗?那埋藏在一个个精致面具后面的无法启齿的欲望。

Tyrion在心中暗暗思量。


Sansa转而拥抱,将脸靠在Tyrion的胸膛上,双手环绕着他。

这本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夜晚啊!

怀中是自己朝思暮想的人儿,而他们才刚刚确认了彼此的心意。

Tyrion的大脑里已经跑过了纵火几种可能的组合,但无论如何都得等天亮以后才能确认真伪。

而Sansa说的对,若不谨慎处理此事,即使联合王国的国王是个知晓一切的三眼乌鸦,并且家姓史塔克,都有可能不小心变成风暴。

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五王之战和反正战争。

维斯特洛大陆短时间内也经受不起战争的摧残。

那些尖刀上的头颅,烧焦的身体……

Tyrion闭了闭眼,竭力将那些印象压入记忆的箱子里。


“我们该谈谈你的玻璃花房,谈谈Jon和我的陛下,还有你智斗小内阁的故事……”Tyrion本想提振气氛,却突然停住,朝着门口看了一眼。他尝试起身,并且抱歉的和Sansa提议道,“不过已经是深夜了,我想我不适合在这里继续待下去。”

“别走。”Sansa拉住了Tyrion的衣角,“别走,Tyrion。”

“Sansa。若我待到天亮,即使我们什么都没做,明天整个临冬城也会风言风语满天飞。”

“就一会,Tyrion。”Sansa的眼神里千思万绪,但他读到了疼痛。“就一会。”

是因为小指头吗?还是因为Ramsay Bolton?

Tyrion想起Sansa曾经提起的噩梦。

他不让自己想象Sansa经历过的伤害,即使只是听到只言片语也让他怒不可遏,心痛不已。


两人在火炉边面对着面躺下,手自然的交握在一起。

看着那对宝石般的蓝色双眸。

Tyrion想着:就一会,一会就好。


评论(12)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