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8

Chapter 8

厨房除了是供养临冬城上至女王,下至马童仆役的必要存在之外,也是临冬城及北境王国各种宫闱内幕的集散地,侍女和老嬷嬷们常常在后厨的檐廊下边做着女工等待,边交头接耳的谈论着“每日要闻”。这日最热的话题便是联合王国的首相“小恶魔”将要再次来访临冬城。

“兰尼斯特家能有什么好东西。”一个四十来岁的帮工恶狠狠的啐了一口痰,“我们北境就不待见这群杀人魔。”

“别这么说。”一个低阶侍女模样的妇人摆了摆手,“他上次来的时候还帮过我们忙,人和善还爱开玩笑。别看那个子小,在地窖的时候也杀了几个尸鬼。”

   一个身材圆润的妇人貌似是帮工的妻子,冷不丁用手上的毛巾抽了一下帮工的手臂示意他闭紧嘴巴以免祸从口出:“陛下的客人你也多嘴。”

“这可不是一般的客人,这吃穿住行的准备全是女王陛下亲自确认的。”大家听见一边的老嬷嬷说话,原本叽叽喳喳的声音瞬间消失了。“你们几时见过我们的女王陛下这样关切客人的用度?”

  一群人不吱声的各自回忆着,但很快就都点头表示赞同。这么说来传闻不假,他们的女王陛下和这位前夫之间,确实交情非浅。

话题的中心人物Sansa Stark,此刻正坐在客房的座椅上,她右手拿着Brandon Stark姗姗来迟的国书,上面只简短写着:致北境王国女王陛下,吾之首相不日将至,请善待之。Sansa想象着写信的那张万年冰封的面孔,真不知该哭还是该笑。

将近两个月前,本来每日有信件往来的Tyrion突然在信里写道因为外出的关系,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没办法按照约定通信,请她不要担心。虽然Sansa隐隐觉得不对,但想来提利昂是要回凯岩城处理家事或是有其他公务,便也没有放在心上。可就在几天前,Jon从东海望寄来了信件,上面说明Tyrion已经从东海望出发,在前往临冬城的路上。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Sansa不禁喜从中来,回想上一次见他还是三年多前在黑水河畔分别的时候。

原本气压低迷了一个多月的临冬城,突然就活跃了起来。侍从们开始打扫,装饰客房,清点存酒,准备宴席,发放邀请。

Sansa坐在放了软靠垫的椅子上,看着木匠按照她的吩咐制作好的脚踏满意的点点头,窗台边上的清新淡雅的花束也是她吩咐花匠务必每日更换。

挂在衣橱里厚薄不一的披风是Sansa没有说出口的秘密,而壁炉边的放置木块的铁筐现在也已被装的满满当当。

至于红酒……Sansa并不打算让Tyrion予取予求,所以交代侍从每日只需灌满四分之一个玻璃瓶即可。

Sansa用手抚弄着她裙子上的褶子,心中早就被期待和欢欣填满。

但聪明如她,却止不住胡思乱想:要到北境的事情,Tyrion怎么就只字不提呢?为了给她惊喜而什么都不说,这不是Tyrion的行事作风。他是不想见我吗?但为什么又从东海望来了呢?是因为公事所以必须要来吗?若不是公事,他是不是就想一声不吭的直接从东海望坐船回君临!?一想到这,Sansa的胃仿若搅成了一团,突然害怕了起来。


这三年多的时光,堆了满满一箱的往来信件,原本以为会随着时间淡掉的渴望却好像找到了缝隙一般,在Sansa的内心深处如藤蔓蜿蜒紧附。若是说给当年那个在君临圣堂里颤颤巍巍的小女孩听,即使没有未来,也请她珍惜这个人这段婚姻,怕不是以为自己在说胡话吧。她想和他在一起,她内心的声音清晰到近乎绝望。

“陛下,已经有先行进城的侍卫通报,Lord Tyrion已经快要到达北门。大臣和迎宾的部众也已经在北门的内庭等候。”Jane打断了Sansa的思绪,行礼告知。

Sansa克制住想要即刻跑到北门的冲动,让Jane帮她整理了发型和衣服后,用她最快的步行速度往北门方向移动。

厚重的大门在命令下缓缓的打开,眼前是笔直的国王大道,一直延伸到遥远地平线那端,在白雪松枝的背景里,有黑点渐渐在靠近,马蹄声也越来越清晰。

Sansa很快就认出了Tyrion的轮廓,他在队伍的前端,被几个侍卫包围着。不多时,Tyrion一队人在大门前下马,径直向Sansa的方向走来。

三年多不见,Tyrion的胡子修整的更贴近他的脸型,不再是毛茸茸的一团,头发或许因为多日赶路略显凌乱,但剪短了些倒比往日精神。胸前那枚国王之手的徽章已经换成了一个更小版本的纽扣挂在他的胸前。她目不转睛的看着,心脏仿若要炸开一般。

“尊敬的女王陛下。” Tyrion在Sansa三步之外站定,弯腰行礼,这才让Sansa缓过神来。而后Tyrion在Sansa的默许下,向前走了两步,慎重的牵起Sansa的手轻吻,行礼如仪。

Tyrion抬头看向Sansa的那一刹那,那一双带着笑意的绿色眼眸,让Sansa几乎就要卸下所有的伪装,她克制住同Tyrion拥抱的冲动,回以不失礼仪的微笑,介绍她身后的大臣与Tyrion认识。

而后更是漫长的仿佛过了一个冬天一般。

终于遣散了众人,Sansa和Tyrion两人在女王卫队和侍从的尾随下,往客房所在的方向移动。Sansa示意卫队长保持距离,卫队长领会后就放慢了脚步,让两人有私下交谈的空间。

“Tyrion。为什么没有告诉我你要来?”Sansa问出口的瞬间就后悔了,有千万句开场可以用,为什么自己偏偏挑了这一句。

Tyrion沉默着,似乎在想答案,他的嘴唇微张了几下,眉头略微耸起,但都没有开口。他似乎也被这突如其来的问题打了一个措手不及。

Sansa的心随之沉到谷底,看来她的胡思乱想都是真的……她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只想着加快步伐,尽快摆脱这份尴尬。

“陛下,请等等……哎呀!”

Sansa听到了Tyrion的叫声,转身一看,才发现他正摩挲着自己的腿小声的呻吟着。这个当下,她也就顾不得远处还有侍卫等闲杂人等看着,立刻三步并作两步上前扶住了Tyrion.

正要开口让侍从去请学士来看看,就被Tyrion制止了:“Sansa,别,只是抽筋而已,别劳师动众了。”

Sansa这才反应过来,眼神也随之柔软,她扶着他坐到了开敞的廊道边,顺手要帮他按摩。

“别别,Sansa,这里这么多人看着,不合适。”

Sansa没管Tyrion的抗议,手已经熟练的开始在他的大腿上按压,引的Tyrion忍不住哼哧了两声,Sansa也不禁开始数落:“难怪你会提前半天到,这一路上颠簸惨了吧?这种时候逞什么英雄呢……七天和八天有什么区别吗?”

“因为想快点看到你。”Tyrion冷不丁的表白让Sansa的手突然停住,她没敢再看Tyrion的脸,只是继续在他的腿上揉搓。

"你刚刚问我为什么没有告诉你我要来。"Tyrion的声音微颤,让Sansa的心一紧,“因为我犹豫是否还应该来见你。我怕我见到你的那一刻,就再也藏不住我的内心了。就像现在一样。”

Tyrion用他的右手覆盖住了Sansa的左手,Sansa这才将视线对上了Tyrion绿色的双眸,那里面充满了真切的崇拜和爱慕。

“Sansa,我爱你。”

此刻,Tyrion那带着伤疤的脸在Sansa的眼里无比英俊不凡。周围的一切都像镀上了一层圣洁的亮光。

"当然,我这样说很自私,但我想要告诉你我的感受。就算……”

“Tyrion。”Sansa出声制止了他。她的眼眶里带着泪,而嘴角的弧度却再也收不住的向上翘起。

"我也爱你。”

原本覆盖着的两只手,此时早已十指紧扣。


评论(17)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