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5

Chapter 5

 


 

这是个让人感到些许凉意的早晨,天阴阴沉沉,太阳只在浓重的云后留下一个光亮的影子。Bronn嘴里吹着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曲调,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过光影交织的长廊。他用手叩叩两声以示来意,便推开半掩着的厚重雕花木门,一眼就看到了他的目标。

 


 

“你这还真清静。”Bronn将手上的数叠资料放在了Tyrion宽大的书桌上,随手拉了把椅子坐下,脚很自然的翘放在另外一角的圆桌上。如今的君临城每天都充满了金属撞击声,石块拖动的声音和人的吆喝声,即使是红堡也无法遗世独立。这首热火朝天的交响曲,早已成为君临两年来的固定节目。“我看我就趁着下个月的空挡,直接回高庭躲它个一年半载。”

 


 

Tyrion看着仰面朝天的Bronn,又好气又好笑,用手指了指堆成小山的各类文书请托,“你想躲也拜托先把我交办的事情做完了再躲。”

 


 

“像你这么工作,我一定会早卒。"Bronn嘴角一倔,鄙视的看着Tyrion,“你要的和铁金库之间的协议我已经搞定了,至于上个王朝欠你兰尼斯特家、高庭提利尔家的和其他家族的那些我也已经把数额整理出来了,你看着处理吧。还有你答应那洋葱老头的重建舰队的第一期拨款,我可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真是辛苦你了,我的财政大臣老爷。”Tyrion从座位上爬起来欠了欠身表示对Bronn的“敬意”,然后拿起装着红酒的玻璃瓶给他们俩各自倒了一杯。“说起来,你的婚礼准备的怎么样了?”

 


 

"就留给高庭那帮贵妇闲人处理呗。"Bronn对此不以为意,接过Tyrion递过来的酒杯抿了一口,“反正是你和他们千挑万选找出来的政治联姻对象,我只管仪式上往那一摆就好。我该干嘛还干嘛。"

 


 

“好歹是个要结婚的人,难道你就不能检点一些,对方可是高庭最大势力的家族出身。” Bronn不但承继并重建了小指头在君临的妓院,而且花客的名声在外。Tyrion半开玩笑半教育的语气说道,“ Lady Diana也是人口相传的高庭美人,嫁给你算是插在一坨牛粪上了。要我是你……”

 


 

“难道和你一样?”Bronn哼了一声表示不屑,“活的像个清教徒?连Pod那小子都比你有趣。有的时候我就搞不懂你,你到底是有妇之夫还是被甩了以后一蹶不振的家伙。你和冰雪女王到底是什么状态?”

 


 

“Lord Bronn,你讲话可不可以放尊重一点。” Tyrion眉头微皱,出声呵斥,但他的心却像无来由的被Bronn打了一拳,这家伙总是能抓到他脆弱的点狠狠的戳进去。“我们是朋友。Queen Sansa是受人尊敬的女王陛下,你这个态度小心被我们的陛下发现。”

 


 

Bronn不以为意,继续喝着酒:“我看你们两个就是欲盖弥彰,去年这个时候,你忙到脚不着地,还有心情在Eddard Stark那堆遗物里翻出个什么礼物往北送,现在隔三差五的往北边又是送这个又是送那个。你上上个月摔伤的时候,她的信件每日一封,后来还托人送了药膏和其他东西下来……"

 


 

Tyrion的目光飘向了窗外的柠檬树,Bronn那喋喋不休的挖苦已经淡成了背景音乐,他的眼前又出现了那高挑的身影,一头红发如瀑布一般从身后泄下,幻影回身向他投以温柔的目光,他仿佛又回到了分别那天,她身上淡淡的芳香带着北境的清冷,但她的体温却好像残留在他的指尖一般。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我的首相大人。”Bronn叹了口气,终于发现Tyrion早已不知是神游去了何方。“我要是你,早就收拾包裹,挂印北上了。”

 


 

如果有这么简单就好了。Tyrion听着Bronn的话,在心中默默的叹着气。他曾经义无反顾过,但那给年少的他留下的惨痛教训还历历在目。即使他亲手杀死了Tywin Lannister,他也永远是Tywin Lannister的儿子,创伤或许结痂,但那个伤口留给Tyrion的教训永远不会消失。责任是爱情的坟墓,而爱情更是责任的坟墓。他背负的债务和罪孽一辈子也偿还不完。Sansa……哦,亲爱的Sansa,她值得更好的人,就像她曾经幻想的英俊威武的骑士王子一样,那样的人才配的上这颗北境璀璨的明珠,才对的起她曾经经受的苦难。自己这个畸形丑陋的怪物又怎么能够奢求她的青睐呢?

 


 

“你这个傻子。” Bronn看着Tyrion若有所思,无奈的摇摇头,“你真的是全维斯特洛最大的傻子。”

 

Bronn终于起身告辞,但Tyrion却仍然沉浸在他的思绪里。良久,他才放下了酒杯,拿起了一旁的信纸。

 

或许此刻,只有给远方思念的人儿写信,才能纾解他心中的烦闷。







 


 


 

ps:大概还有两章就会迎来转折推进点啦,请耐心等待

 

评论(7)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