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

远方的信 Chapter 2

Chapter 2

注:根据需要对剧集情节进行修改。


完成一天巡视工作的sansa正骑着马返回临冬城,她的亲卫队跟随在她的后方。她略微将目光抬起望向远方,天空和远山的背景里,绿色不知不觉间就像画笔一样,一笔一笔,一片一片的出现在这风景里。曾经被深埋在皑皑白雪中的农田,也已经露出他们本来的样子。农田里已经可以看见农民耕种的身影,她的心情轻快了些许。感受着拂面还略带凉意的风,珊莎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候的父亲也同我现在一样吧?谁能想到,曾经那个热爱针线活,一心只想嫁给英俊的王子,生一堆金发孩子的小女孩,如今做起了和Eddard Stark一样的事情。Ned带着温柔笑容的面庞似乎又出现在了Sansa面前。“我亲爱的孩子,”父亲曾轻声对她说,“等你长大,我会帮你找个最配得上你的贵族,既勇敢又温柔又强壮……”


当时的她并不明白父亲话里充满人生智慧的爱,如今的她经历过诸多变故,终于明白她想要的。父亲的声音里有一个人影浮现在她的脑海里,勇敢、温柔、强壮,但偏偏……

Sansa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却不想突然回神,临冬城巨大的城门已经近在眼前。

下了马正往主厅走去的Sansa,看着自己的贴身女侍Jane正拎着裙角一路小跑的接近自己,冷峻如冰的脸上突然带上了些许温柔的线条。

"陛下。"Jane略微气喘的报告着,这个孩子还不到13岁,一脸稚气未脱,让Sansa甚是怜惜。

Sansa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到背后的Sr.Tarlos略带责备的说:“淑女怎么可以如此鲁莽,作为陛下的贴身女侍,你的行为让陛下的颜面往哪搁?”

Sansa挥挥手帮忙缓颊。

“我妹妹作为北境的公主都没办法做到的事情,我也很难要求属下遵循一样苛刻的要求。” 她顿了顿,又换回了女王威严的面容,"不过,如果有外宾的场合你绝对不可以如此行事。”

Jane红着脸,低头答应着,然后才想起自己来的目的,她将手上握着的两封信件双手递给了Sansa,“今天下午到的,陛下。”

看着上面熟悉的狮家蜡封,Sansa的内心泛起一阵暖意。她一直在等待的回信终于来了。她拆开第一封国书瞄了一眼,便接着展开了第二封信。

Dear Sansa:

听到临冬城的修复工作进展顺利,我真心的为你感到开心,也希望你不要太过勉强自己,毕竟事情是永远做不完的。君临城的重建工作也已经在陆续安排中,只是损毁的面积太大,而人力物力也无法一步到位。先前因为天气尚未转暖,所以还不需要担忧疫病的问题,但如今春天来临,清理工作和人员安置已经是重中之重,迫在眉睫。这一个月,我才勉强把所有区域都走了一遍,Sr Davos和Bronn也是累的抱怨连连。唯有Sr Brienne依旧保有她的风度,实在令人感叹。兰尼斯特剩余部队人员的清点工作和后续安排也在跟进中,其他国事也仰赖其他同仁的帮忙,否则就算我长了三头六臂也无法同时处理如此多的工作。谢谢你帮我和陛下提议更换住所,如今我已经搬到靠近皇家花园的一处院子居住,若你还有机会到君临,一定要请你过来坐坐,院子里面种着很多柠檬树。我记得你在君临的时候,最喜欢柠檬蛋糕。希望你下次来的时候,柠檬树已经结果。衷心期盼你的小内阁顺利上路,相信你一定能够处理好的,我一直对你有信心。

有许多话想说,但怕信鸦无法负担。

愿你一切安好。

期盼着你的回信。

你诚挚的朋友 

Tyrion

Sansa用手轻轻抚摸着信上熟悉的字体,耳边仿佛响起了Tyrion温柔带着磁性的声音,盯着最后的签名她却有些不自觉的出了神。一个多月前在君临和Tyrion分别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

黑水河畔的港口前,Sansa静静的注视着逐渐远去的远洋帆船,泪水溢满了眼眶终究是顺着她白皙的脸颊流了下来。身后不远处,响起了熟悉的脚步声,轻轻的仿佛怕惊扰到她一般,但她没有回头,她感觉得到Tyrion就站在她的身后不远处。他们就那样一前一后静静的站着,仿佛时间已经在他们周边凝固,仿佛彼此的呼吸声都可以清晰的感受到。

“女王陛下。” 过了不知多久,当白色桅帆从他们的视野中消失,Tyrion试探着开了口。

“Tyrion, 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候不要这么称呼我。" Sansa边说着边回过头,视线与Tyrion略带惊讶的目光相交,"Sansa,叫我Sansa.”

趁着Tyrion略带窘态不知如何自处的时候,她便不再说话的看着Tyrion的脸,那杂乱的络腮胡子已经整理的差不多了,而消瘦的脸庞比记忆中的他带着更多的疲惫和沧桑。她以为她会因为Jon的处置和他从此分道扬镳,却不想如今的她已经可以理智的接受一个折中的妥协办法。即使那并不完美。

“我是想说:我很抱歉。”Tyrion目光避开了Sansa,小心组织着语言,“抱歉让你失望了,没能留下Jon。”

“Jon自己也说他希望回到那里去,毕竟君临已经没有什么值得他留恋的了。” Sansa一边将目光转回宽阔的黑水河面,一边尝试着宽慰Tyrion,“毕竟要我们带着剩余的维斯特洛军队,去和无垢者多斯拉克骑兵拼到两败俱伤并不是最好的处置办法。这片土地已经经历过太多战争,见过太多鲜血了。”

他变的更柔软,而她也终于懂得了他的柔软。

“我也欠你一声道歉,Tyrion。” Sansa的声音里略带局促,就像临冬城再见之时,她面对他那下意识的手足无所,即使她确信自己遮掩的很好,即使是Tyrion也无法看破。但她终究是无法欺骗自己,“是我把你、Jon还有Lord Varys牵扯进这个危险的棋局里面,当初我若是没有告诉你,你也不会险些丧命。”

"你做了你能做的最正确的决定,Sansa。” Sansa试探着看向Tyrion,四目相交,迎接她的是那一如既往真挚的眼神。

他们之间一直有种奇怪的默契和信任,即使他是兰尼斯特,而她是个斯塔克。想到这里,Sansa许久未曾露出的微笑在那张棱角分明的脸上绽放,而Tyrion回应给她的是那熟悉的温暖笑容。

Tyrion摸了摸他带着伤疤的鼻梁,语气和缓了许多:“Sansa,我很遗憾没办法参加你的登基典礼,你也知道的,我们现在离不开。”

"我弟弟的典礼我也无法参加了。”Sansa半开玩笑的说道。

“陛下他似乎并不打算办,”Tyrion用轻松的语气回道,“毕竟一个信仰旧神的君王也确实无法在七神之下起誓。我们得换个方法了。”

提到Bran,Sansa的目光却突然暗淡了下去,她的眉头微皱,似乎又回到了她和Bran对话的场景里。

“Bran,告诉我,为什么你要说做这个联合王国的国王是你南下的目的?”Sansa的愤怒化成了不满的利箭射向Bran,“那Jon呢?你让Jon怎么办?”

“Sansa。”Bran的脸一如往常,不带任何表情,“你心里是明白的,Jon的未来已经不在这里了。”

Sansa双手掩面,轻轻的啜泣着。

此刻的她像泄了气的皮囊,Bran只是轻轻一戳就戳在了她的痛处上。

“而我,我不过就是那张脸面,我唯一的使命只是把真正的那位送到他该去的位子而已。”他的目光看向远方,似乎在讲述一件平常的事情一般。

Sansa放下的双手,讶异的看向Bran,在她反应过来的当下,她的心像漏了个洞一般,开始隐隐作痛。

“这是他的王国,Sansa。”Bran的目光落在Sansa轻轻颤抖的肩膀上,没有再说话。

曾经在他们两个人之间的阻碍消失了。

而如今,横亘在他们两人之间的变成了两个嗷嗷待哺的国家。


评论(4)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